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药学服务进社区活动
2010-09-26 17:25

9月26日,“药学服务进社区”活动在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启动。未来两个月内,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和7家药店的多名药师将为新安江、洋溪和更楼的14个社区居民开展清理过期药品、免费测量血压、讲授相关知识等药学服务。

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提升药学服务水平,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形成监管部门、药品零售企业和群众三者的良好互动关系。今年该部门全面启动“药学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由该局16位工作人员和辖区内相关药店的多名药师自愿报名组成的服务小组,上门为市民开展用药咨询指导、发放药店宣传发片、清理家庭药箱、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为患者建用药档案、真假药品辨识等药学服务活动。

 

在府东社区,记者看到前来咨询药品使用知识和回收过期药品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市民还现场学习了真假药品的辨识方法。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还在社区进行市民用药知识调查问卷,并组织药师为社区慢性病患者建立用药档案,当天还为社区一位尿毒症患者送上了药品和慰问金。图一为正假川贝,图二为市民在学习真假药品辨识方法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