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与沧滩两社区老年电大学员相互交流促友谊
2010-11-21 16:59

两地学员 欢聚一堂

11月19日,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与沧滩社区的两地老年电大教学点的近百位学员齐聚在府东社区多功能文化活动厅,共同举办了一次“老年学员 欢聚一堂”为主题的老年学员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活动,使大家欢声笑语中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以及晚年生活的爱好、兴趣,共同在娱乐活动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美好时刻。

府东社区有老年人963人,占社区总人口的11%。为了解决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需要,府东社区自2004年初起,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成立了新安江街道首批老年电大教学班。如今,6年来,该老年电大教学班积极探索老年教育的办学新模式,先后开辟了可供50名学员学习的60平方米的教室,配置了电脑、电视、音响和课桌椅等,使硬件设施逐步完善。与此同时,社区还充分发挥老年电大班学员的特长,给他们搭建文化舞台,相继建立了戏曲、合唱、舞龙、太极拳、舞蹈等10多支老年文体活动队,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参与老年电大学习的学员开展各种活动有声有色。

在这次的联谊会上,府东与沧滩两地的老年电大教学班的学员共同参观了府东社区老年电大教室及学员的作品。两地的负责人在联谊会上首先介绍了各自在开设了老年电大教学过程中所出现的新情况与新问题,同时就今后继续努力办好办活老年人的“精神家园”,相互谈了设想与体会。随后,近百位学员带着自编自演的《快板说唱》、《歌唱祖国》、《击鼓传花》……等一个个歌舞文化娱乐活动,将整个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既丰富了到场学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也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印象,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