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接受杭州市反邪教示范社区考核
2010-12-02 19:59

12月2日,由原杭州市副市长、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带队的杭州市“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示范社区考核验收组来我市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考核。副市长李磊、市政协副主席吕勇参加了考核验收汇报会。

考核验收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沧滩社区服务中心,对沧滩社区园林式的社区环境赞不绝口。在随后举行的考核验收汇报会上,沧滩社区负责人向考核组汇报了社区争创杭州市“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示范社区情况的汇报。接着,考核验收组人员还与沧滩社区的4名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近年来,沧滩社区十分重视社会稳定工作,把开展反邪教工作作为落实社区稳定的大事来做,社区常年在居民中开展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倡导了居民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了居民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促进了社区防范和处理邪教的能力,为打造“平安建德”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的环境。

考核验收组认为,沧滩社区在创建杭州市“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示范社区中,认识到位,组织健全,机制完善,气氛浓厚。创建活动与社区文化娱乐活动紧密结合,帮教转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社区在创建活动中帮助居民办了一些实事,一些特色和亮点的做法值得在杭州地区推广。

考核验收组同时指出,下一步,沧滩社区的反邪教组织网络要进一步健全,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持群防群控。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文化活动,让邪教没有插手的余地。要整合资源,更好地发挥社区共建单位在反邪教活动中的作用。要以点带面,推广经验,让反邪教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

副市长李磊对考核验收组的指导检查表示感谢,并要求沧滩社区要认真地把考核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进一步整合各方面的优势,力争在反邪教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效。(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