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淳安两市县联调年会在洋溪街道召开
2010-12-10 13:51

在《人民调解法》即将颁布实施的时候,2010年12月9日,建德、淳安两市县联合调解委员会年会在洋溪街道隆重召开。杭州市司法局基层处、建德市政法委、建德市司法局、淳安县综治委、淳安县司法局,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莲花镇,千岛湖镇、石林镇、富文乡相关负责同志、司法所长、两市县周边村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洋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生友主持了会议,洋溪街道办主任钱志明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联合调解委员会共有成员单位六家,分别是淳安县千岛湖镇、石林镇、富文乡,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莲花镇。制订有《联调章程》、《矛盾调处预案》,并规定每年召开一次年会,遇有重大事件随时联系。

建淳联调会是两县市边界乡镇在实际工作中为更好地加强沟通、加强联系、处理跨界矛盾而创造的一种调解体制。自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建立以来,为建淳两县市边界乡镇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联调会以处理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的“三跨”纠纷为主要任务,2010年度共联合调解纠纷11件,调解成功率为100%。

建淳联调会的高效、经济、快速运作,为两县市边界乡镇、街道共商发展、共谋大计、共话和谐、增进友谊提供了有效渠道。

杭州市司法局基层处严超副处长对建淳两县市的联调机制的作用作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保持传统,进一步拓宽协调领域,加强联系和沟通,为实现“法治杭州”“和谐杭州”作出更在的贡献。(通讯员 余美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