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争先创优创品牌
2011-01-16 18:26

华灯初上,新安江的各个广场热闹非凡,这里的莺歌燕舞、欢乐的笑脸,汇聚成一曲曲生动活泼的和谐之歌。通过他们的笑脸,我们看到了新安江街道争先创优的感人故事。

新安江街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元福告诉记者,该街道通过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推介、基层组织夯实、民生事业发展四个方面,在“创建五个先锋、争当五类标兵”上树立了品牌,而各个基层党组织又根据自身实际形象,向不同的争创目标进发。

“我们在创新活动载体上下足功夫,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解决实际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增进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吴元福介绍说,他们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创先争优的落脚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尊重和依靠群众,针对机关、社区、行政村、企业党员的不同实际,采取了多种承诺形式,并通过上牌、入册、进楼道等形式公布承诺,使承诺真正成为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动力的有效手段,做到“公开承诺印在牌子上,民情联系记在本子上,党员身份亮在楼道中,活动成果体现在业绩中”。在活动中,新安江街道共印制500多册《民情日记本》,1851块民情联系牌进入每个楼道。街道3522名党员的公开承诺汇成一本本账册,党员每兑现一条、销帐一条,激发党员踊跃承诺积极奉献的精神。这些举措,都真正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让广大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在具体工作中,该街道还通过各类服务载体,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府西社区“相约星期四、说说社区事”、罗桐社区“有事您说话,10号我倾听”等活动,为实现党员与居民良性互动、共同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打下基础。沧滩社区创新“居家养老”服务,并首创“四点钟学校”,利用现有资源形成青少年的社区教育文化。走进府东社区居委会,一个个服务窗口映入眼帘,其开展的“一站式”服务,让凡到这里要求社区帮助解决困难的群众,都得到热情接待,当场受理,专人帮助解决,直至问题最后解决。创先争优,凝聚的是力量,播种的是希望。在群众困难面前,在中心工作前线,随时可以看到新安江街道党员干部的身影。2010年7月9日晚上,府东社区刚刚结束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这时强降雨造成新安东路路面1米多深积水,辖区内的麻油粮站和不亦乐乎儿童家纺店损失严重,社区干部和党员赶紧冲出去帮助疏通水流、抢救受害物品,结束所有工作已是凌晨1点。此外,连日大雨还造成府东社区6处发生塌方,党员们及时做好巡查排险工作还,设置了安全警示牌,并联系相关部门排除多个安全隐患点。

如今,创先争优活动如冬日暖阳,温暖着新安江街道的百姓,密切了党群关系,夯实了党的群众基础;又似强力引擎,推动着当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010年,新安江街道完成工业销售产值47.32亿元,增长21.4%;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7.89亿元,同比增长23.8%。(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