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的午间对话
2011-03-01 18:12

“李办和姚爱素一个是街道优秀党员,一个是优秀社工,恭喜恭喜!”

“啊呀,大家工作都很努力,是你们的谦让才使我们当上先进的,还得谢谢大家的鼓励啦!”两位当事人谦和地说。

“今年我一不小心也拿了个街道的卫生先进。因为评选时按环境卫生考核排名来定,我们罗桐社区的分数最高,所以我就得了个先进,呵呵。”憨厚低调的副主任付胜红不紧不慢、双手摩搓着,说话憨憨的样子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啊呀我也是,不好意思,年底街道评计生先进个人,矮子里面挑长子,我也一不小心评上了,其实同行们大家都干得很辛苦,我只是幸运罢了。”做事麻利的邵红云副主任红了个脸不好意思地插了句话。

“我也‘捡’了个先进当当,市科协的先进个人。我说让给小邵吧,她说不用不用谢谢了;我说让给小陈吧,他也说算了算了,因为要写材料,最后还是我当了先进。”活泼开朗的副书记翁竹红的一番即兴感言让大家哄堂大笑。

“啊哈!看来就剩我和陈卫斌没戏了。”看着伙伴们神采飞扬地聊着今昔过往,和谐的氛围让我忍不住喉咙痒痒地也抢过了话题。

“不是的!2010我也被街道评为优秀村官了!”话语不多、为人谦和的大学生村官陈卫斌被大家的激情带动了起来,抢着说话也就多了三分急。

“不对不对,徐书记你不是也被评了个什么省级先进啊?那级别可真是高了!哈哈,我们谁都没去想先进这个事,却人人都得了先进,还搞了个满堂彩。”分管办公室、被大家称为“李办”的李慧兰大姐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开了炮”。

在罗桐社区的新春社工例会中,同仁们回顾着以往,畅谈着开年工作时,话题不知怎的就变成了“盘点”收获。其实,多年的社区奉献已培养了大家良好的素养,“工作人人争先干,荣誉个个谦和让”也几乎成了一种习惯。面对评价,许多时候我们更在意的是团队的集体荣誉,这集体荣誉就如一盏导航灯,在它的感召引领下,同仁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奋进,从而也助推了我们社区更快更好更和谐地发展!(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