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三优宝贝大篷车”开进府西社区
2011-04-18 17:06

   

婴幼儿家长们,你了解0-3岁婴幼儿的性格情绪和心理么?懂得采用什么样的教育理念培养孩子么?4月17日上午,由新安江街道优生优育优教(简称“三优”)指导中心和府西社区联合开展的“三优宝贝大篷车”进社区主题活动,就为这些婴幼儿家长们解答了疑惑。

本次以“做有效父母、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科学育儿知识讲座,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级讲师、著名心理咨询师薛丰惠老师。薛老师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授了早期教育的重要性等,使得府西社区60余名0-3岁婴幼儿家长和抚养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家长和小朋友在新安江街道“三优”指导中心老师们的带领下玩起了亲子游戏。

据悉,“三优”促进工作是人口计生部门与乡镇(街道)共同推出的一项重点工作。新安江街道三优指导中心自2010年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今年推出“三优宝贝大篷车”系列主题活动,主要是通过专家课堂、育儿咨询、亲子游戏、问卷调查、区域活动等活动形式对每个社区家庭的新婚夫妇、怀孕夫妇、0-3岁婴幼儿家长及抚养人开展有针对性的咨询、指导和培训,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传授科学育儿、人口早期教育的基本技能,从而让更多的普通家庭享受到就近、方便、实惠的“三优”教育服务,提高科学育儿能力,增强全社会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意识。

(通讯员 曾艳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