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设立百姓说事室
2011-08-01 14:28

新的明珠社区服务中心大楼内有个“百姓说事室”, “有了心事和邻居说说,遇上麻烦事同社区谈谈”是“百姓说事室”职能最生动的写照。明珠社区依托 “百姓说事室”这个载体,既加强了自身建设,又服务了居民,在社区和居民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落成于今年5月份的明珠社区服务中心大楼宽敞明亮,风格别致,俨然是社区的一张名片。社区服务中心如此优越的条件,如何更好地发挥服务居民的作用,成了明珠社区两委班子思考的问题。明珠社区党委书记从自身做起,将偌大的一间书记办公室一分为二,开辟出了“百姓说事室”,与社区书记的办公桌左右相邻。

“百姓说事室”设立的初衷,是想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走进来,说说社区那些事儿,说说自己的心理话,或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或通过社区的力量解决居民难题。凡此种种,为的是把社区服务中心更多的空间留给广大居民。记者了解到,明珠社区百姓说事虽设立时日不长,却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了一些难题,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首肯。

红枫花园是坐落在明珠社区内的一个大型小区,共有八百多住户。今年以来,部分居民家中出现了管子漏水、外墙剥落的情况。居民在诉苦无方的情况下,抱着一丝希望来到了社区百姓说事室,将所遇到的困难向社区干部反映。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合业委会找来了专业检验部门,对部分住户房屋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并将结果反映给了政府部门。在社区等单位的积极努力下,这些存在问题的房屋将很快得到修缮。

“百姓说事室”不仅是居民倾诉难题的重要纽带,也是密切社区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不久前,新安花园支部书记来到社区百姓说事室,与社区的干部谈到了这么一件事:新安花园一位居民在体检中发现了有上呼吸道严重感染的病症,次日要去杭州复查。这位居民是下岗职工,家庭条件不好。社区书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带领社区的几名干部去这位居民家里慰问,并代表社区送上了两百元的慰问金。面对突然到来的社区干部们,这位居民感动地留下了眼泪。事后在建德论坛上写下了对社区的感谢信。

在明珠社区百姓说事室,像这样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例子不胜枚举。通过百姓说事室,居民们的烦恼找到了倾诉,他们与社区的距离更近了。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社区干部做事诚恳,切实的为居民着想,我们希望社区的百姓说事室能够一直运行下去。

对于“百姓说事室”的未来,明珠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国说,社区的“百姓说事室”目前还处在探索阶段,社区将不断完善“百姓说事室”的工作机制,尽最大的努力服务好居民。社区也希望有更多的居民来这里,提提意见,唠唠家常,为建设新明珠的大家庭而共同努力。

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应梦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