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重阳前夕,推出助老爱心服务卡
2011-09-28 15:28

府西路25幢、27幢居住的老年人特别密集,其中一个单元就有四五户老年人家庭。若是楼道灯坏了,老年人夜间只能在漆黑中摸索着回家,很不方便。现在,有了助老爱心服务卡,按照卡片上的热线,老人只需拨打一个电话,社区志愿者就会安排时间上门维修,给老年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社区助老爱心服务卡,这是重阳节前夕,府西社区推出的一个服务老年人的新内容,也是该社区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的有效举措。

在粉红色的社区助老爱心服务卡上,记者看到,路灯楼道灯保修、社区卫生服务、社区心理咨询服务、管道疏通、便民理发、家电维修、送餐服务等10余项助老爱心服务项目的电话号码十分醒目。老年人遇到这些方面的困难,只需拨打一个电话,就能享受贴心的服务。尤其是便民理发和送餐服务,对于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实惠的便利。

据了解,这样的助老爱心服务卡,府西社区在重阳节前夕印制了1000余张,由社区老年协会分发到所有60岁以上老人的家里。仅仅两三天时间,社区的老人们通过这张卡,就解决了10余个棘手的问题和困难。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