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和谐马宅 情暖夕阳
2011-10-09 16:53

10月5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三都镇马宅村为使老人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节日,举办了一场寿庆联欢会,为八十岁以上老人集体祝寿。

5日,马宅村村委大楼门前洋溢着节日的喜庆,说唱班和腰鼓队敲锣打鼓地迎接老人的到来,居家养老服务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来到会场。随后,寿庆茶话会开始,会上,村党总支书记、老年理事会理事长万凌作了讲话。寿星代表、寿星家属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感谢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关怀,感谢村两委实施居家养老项目给老年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最后,三都镇领导卢根土同志做了重要讲话,祝福老年人节日快乐,寿辰福康。九点整,寿庆联欢会正式开始。马宅村舞蹈队、老年秧歌队、说唱班、学生志愿者、三都太极辅导站、梅城婺剧爱好者等同台演出,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集舞蹈、歌曲、武术、婺剧于一体的演出。观看着精彩的演出,拿着寿辰礼物(红包、长寿面),老人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寿庆联欢会在《常回家看看》的舞蹈表演中落下帷幕,舞蹈告诉大家,做子女的无论工作多忙,都要多抽出时间陪陪老人,让他们不感到孤独。马宅村居家养老服务站表示,他们将不仅仅在重阳节给老人送去关怀,更会在平时多关注空巢、孤寡、病困老人,给他们送去温暖,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