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里热心的水电工志愿者
2011-10-31 19:27

健安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里有一位总是奔走在各个楼幢里的电工师傅——余坤银。

余坤银师傅是健安社区二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由于水电工的职业,他也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免费为社区居民修理水电。哪里的楼道灯坏了,谁家的下水管堵了,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余师傅都会抽出时间及时为居民解决困难。

健康北路小区是我社区的老小区,房屋年数较久,电线线路很多都老旧了,楼道灯坏和楼道灯线路出现问题的情况隔三差五地就会出现,甚至有一些是刚刚昨天修好的,今天又坏了。只要是居民有需要,只要是社区通知了余师傅,他总是会不厌其烦地满口答应,第一时间赶到。余师傅总是说:“修好了路灯,居民们特别是老人们上下楼梯方便了、安全了,就是对我这点付出最大的回报!”

余师傅不仅对电的知识精通,也是个水管工。现在的房屋经常会有漏水的情况出现,楼上楼下的邻里之间会对漏水原因产生质疑,引发一些矛盾。很多人不愿或是一些老人不知去哪里请水管工来认定漏水原因。这时候社区第一个想起的就是余师傅,一个电话,他总会先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居民家中检查。余师傅每一次出现都会帮助社区间接解决了邻里的矛盾纠纷。

3个月前因为一个意外,余坤银不小心摔断了腿,在他养伤的这段期间,社区也找了其他的电工师傅帮忙,可是效果都不如从前,一些居民甚至对社区的工作产生了质疑。现在,余师傅的脚还没有完全康复,走得时间长了还是会疼痛,但是他依然来到社区,取走了维修单,立马就投入了义务服务的工作中!

这就是健安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小小的一名义工,为了方便千家万户,为了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出了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李珂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