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优生两免,您关注了吗?
2011-12-09 16:33

“优生两免政策”是指为育龄群众提供免费的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检测,浙江省在全国率先推出了这项惠民政策。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群众,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我市民政局登记结婚的男女青年即可进行两免检测。同时,社区也通过各种途径做好宣传、咨询活动,增强群众自觉参与“两免”服务,提高大家的预防出生缺陷的知识水平和防范能力。

但社区计生管理员在宣传中发现,许多准备怀孕的准爸爸准妈妈们对此一知半解,并不重视。本人曾在对新婚夫妇进行随访时,当问询到有否进行免费婚前孕前检测时,有一位答道:“两免好像听说过,但我没享受到什么免费的检测啊,不过血倒是抽了点。”真是令人哭笑不得,血都抽了,居然不了解所抽的血就是两免的检测!

据了解,现在许多的育龄夫妇比较重视孕期中的检查及新生儿的早教,却忽略了最重要的孕前检测,殊不知孕前检测乃是优生优育的重中之重,犹如只有选择好了一颗优良的种子,才能茁壮成长为一颗繁盛的大树。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其中包含了众多的期待与担忧。孕育一个健康又聪明的宝宝是每一对育龄夫妇的共同心愿,为了孩子的明天,请关注优生两免!(詹雯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