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小区发生火灾后
2012-02-06 16:18

初八下午,细雨绵绵,一切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当中。

与往常不同,家住新世纪花园5号楼102室的廖松根师傅早早关了店门到家中休息,突然电视黑了,家中的电也没了,只听到几声叭叭叭的电击声,随后就闻到火烧后的烟味。不好是不是着火了,他穿着拖鞋从家中跑到楼下,一看,楼下的柴间已经烧起来了,烟雾越来越大,眼看着火势会大起来,顾不了太多,他又跑回家中拿了脸盆、水桶,又一路跑到小区大门口的小店内接水灭火。这时,在小区门口玩的居民也跑来帮忙,居民组长赵国森、钱天友也赶来了,在1号楼开面店的吕建兵看到了烟,放下手上的活也跑过来帮助灭火,7号楼的高土琴也跑来了,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电话,还把旁边弟弟的柴间门打开方便大家接水灭火。

几分钟后119赶到,社区工作人员、街道领导也赶到了现场帮助灭火。这时消防队员发现有两间柴间里有火但进不去,是谁的也不知道,这时居住在二单元的徐永生师傅二话没说跑上楼一家一家去敲门确认,有几户家里没人,社区工作人员连忙利用户籍资料查找,一家家打电话确认,通知到本人。由于时间紧迫,等不及住户打开门,消防队员用铁棍撬开了二户柴间。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火势终于灭了,没有人员伤到,财产损失只有两家的柴间门要重新修一下。满身是水的廖松根、吕建兵两位师傅松了一口气,特别是廖师傅,他说他家的柴间还有几罐煤气,如果不及时灭火,后果真是不敢设想,幸亏有这么多热心的居民前来帮忙,这时有位居民说了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他说“火灾不可怕,可怕的是没人管,这预示着我们新世纪花园小区2012年肯定会红红火火,居民更加团结了”。

通讯员:斯雅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