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召开2012年老年协会工作计划会
2012-02-09 15:39

2月9日上午,2012年度健安社区老年协会工作计划会议召开。该社区党委书记蔡科军及老龄工作分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老年协会会长颜世九就今年我社区老年协会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并与各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力求开展最适合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文体活动项目,丰富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生活。

社区书记蔡科军也在会上发表讲话。老年朋友是社区的重点服务对象,做好老龄工作是社区做好民心工作的重要保证。在新的一年,我社区将根据现有的设施条件,合理安排好工作人员,充分扎实地发挥老年协会的纽带作用,巩固好我社区的老龄工作。

首先抓好组织建设。强化老年协会作用,形成基本网络,要求各小组长联系到人,有利于开展工作及活动。

二是深入基层调查。深入走访辖区内老年群体,特别是困难老人、孤寡老人等,虚心倾听老年人的诉求和建议,有针对性的做好老年工作。

三是搞好服务。协会的宗旨就是为老年人服务。要把集中性的服务活动和经常性的服务结合起来,集中性的要搞好法律、健康知识讲座,经常性的活动可采取送温暖、走访慰问老年人等,还可深入老人家庭,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等。

四是要开展好活动。老年协会要经常开展活动才有生命力。要适时开展适合老年人参与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蔡科军表示,老年人历尽了沧桑和坎坷,阅历丰富,敬业吃苦精神强,工作经验丰富,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老年协会要鼓励、支持、引导老年人继续为社会做贡献,这是实现老有所为的重要途径,也是老年协会的任务和责任。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都表示,会在新的一年里以最充沛的精神状态,全心全意做好老年协会的工作,为社区工作添砖加瓦。

通讯员 李珂洁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