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推进“五项”举措 打造“三心”小区
2012-03-04 18:39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流动人口逐渐增多,物流集散的加快,使得城市违法犯罪问题越发显得多于农村,特别是侵财型犯罪显得尤为突出。为了让居民群众能够生活在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小区里,3月2日,新安江街道推进“五项”举措,打造“三心”小区现场会在明珠社区召开,全市小区物业负责人、社区负责人以及部分公安干警参加了会议。

2011年,新安江派出所辖区接受盗窃类报警736起,其中入室盗窃案件292起。入室盗窃案件的占比39.6%。全市刑事案件立案1838起,其中入室盗窃783起,占比42%。由此可以看出,如果预防了入室盗窃,将给群众带来很大的好处。我市公安机关还重点分析了2011年的发案规律和特点,结合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得出了结论,只要预防了技术开锁和爬窗案件,就可以防住入室盗窃案件的主要发案。

针对这一情况,新安江街道联合我市公安机关推出“五项”举措,并于2011年首先在红枫花园小区进行试点。将小区内的落水管、煤气管等管道涂抹上黄油,给想通过攀爬管道爬窗入室盗窃的案犯,制造障碍,以达到防范的效果。另外,时刻提醒居民随手关好单元楼道门,用好家里防盗门的反锁功能,并给每家每户的防盗门后贴上一张温馨提示语,同时在小区建立一支责任心强的物管队伍保证居民平安。

通过一年多的试点,红枫花园小区的治安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于是,新安江街道决定今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这“五项”措施。希望通过这“一把刷”、“一扇门”、“一把锁”、“一提示”、“一支队伍”五项措施,打造让居民群众“出门放心”、“居家安心”、“邻里关心”的“三心”小区。(记者 周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