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建立“助老殡仪服务点”
2012-04-16 20:45

随着三月份一系列主题为“雷锋精神我弘扬、人人争做志愿者”的便民利民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明珠社区也加快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的进程。近日,明珠路焦山新村5号楼店面房挂牌成立了一个酝酿已久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点——助老殡仪服务点,这标志着明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由“6+X”向“7+X”进行了拓展。

建立助老殡仪服务点是明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一大创举,同时也是社区志愿服务的一大亮点。服务点源自一支自发成立的以“为老人们做好最后一件事”为宗旨的殡仪服务队伍,队员全部来自自愿参与的社区居民。“谁都有离开的那一天,何不让他们走得安然一点,让失去亲人的家属在悲痛的同时更从容一点呢?”这就是这支特殊队伍成立的初衷。从第一次到每一次,只要谁家有老人去世向他们求助,他们就义务去帮忙,帮助亲属料理后事,直至丧事结束。服务队最初只有两个人,在他们的带动下,逐渐有新人加入,至今形成了相对固定有五个人的助老殡仪服务点。

助老殡仪服务点的建立,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由“6+X”向“7+X”拓展,进一步完善了社区的服务功能,创新了服务方式,拓宽了服务领域。现在,明珠社区共有7个居家养老服务点:三帮家政服务网点、送餐服务网点、干洗服务网点、理发服务网点、健身服务网点、爱心超市服务网点。“X”是明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创建的目标,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力图以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持续发展来带动社区为民服务工作的稳步提升。

(通讯员 徐艺)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