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东昌社区:小小提示牌 暖暖服务情
2012-06-11 21:15

这几天,来寿昌镇东昌社区服务中心办事的居民都会发现,在台阶和楼梯口等显要位置,都能看到“上下楼梯请拉好扶手”、“小心台阶”等温馨提示语,非常醒目。这一小小善举,彰显了社区对群众的暖暖服务之情。

事情要从吴大妈来社区办事说起。

前两天,家住寿昌镇溪边路的吴兰风大妈,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伴来社区办事。由于社区的办事大厅位于二楼,有二十二级台阶,吴大妈便嘱咐老伴在楼下等待,自己来到办事大厅办事。在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社区工作人员便着手为吴大妈办事。在办事间隙,吴大妈不放心楼下的老伴,想走下楼去看看,却因为太着急了,刚走了两个台阶,一步踏空,整个人便从二楼滚了下去,额上顿时血流如注,人也躺在了地上。

社区工作人员一见,也马上跑下楼去。由于吴大妈有高血压病史,大家不敢随意搬动她,只能半蹲着抱住她的上身,用面巾纸压住流血的伤口。社区工作人员一边电话联系她的子女,一边向120求助。等了十来分钟,吴大妈的子女和120救护车先后赶到,大家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吴大妈抬上救护车,送到就近的市三医院救治。经清创检查,医生在吴大妈的伤口上缝了四针并建议她留院观察。但因为吴大妈不放心老伴,还是叫女儿陪她回家去了。第二天社区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去看望了吴大妈,并送上了慰问品,吴大妈也感谢社区对她的关心和帮助。

为了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社区当即在主要台阶和楼梯口设置了醒目的提示牌和提示语,以提醒来访者。别看这小小的一块提示牌,其间无不显示着社区为民服务的理念正进一步提升。下一步,社区将在台阶中间设置扶手护栏,真正让来访的居民群众来得安心、走得放心。

(通讯员 叶卫民)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