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暑期假日学校——孩子们快乐的家
2012-08-16 10:21

2012年的暑假即将过去,沧滩社区暑期假日学校活动也接近尾声。一个半月的时间,社区从安全、文明、美德教育等方面入手,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确保青少年在假日学校中健康成长。

假日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重中之重,关系到社区稳定、家庭和谐。因此,开学第一天,社区就请来社区警务室的张警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安全课,提醒他们暑假期间正确使用家用电器、注意游泳、交通安全等,防止意外发生。在接下来的文明教育活动中,结合今年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复评工作,社区以“我文明,我礼貌,我为新安争光彩”为主题,开展了清除社区花坛、道路的杂草垃圾、牛皮鲜广告互动,并且让学生们当起了“卫生督促员”,走上大街发放《创卫倡议书》,引导和督促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而在传统美德教育方面,社区党委以“尊老爱幼,感恩社会”为主线,组织学生走进困难企退工人家中,为这些困难人员送去炎炎夏日里的清凉慰问品。当然在各项丰富多彩活动开展的同时,社区对学生们的学习教育也没有放松,暑期里社区安排了大学生志愿者前来假日学校辅导学生们暑期作业,为小朋友们解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开放了社区图书室,让每位社区的小朋友都成为读者,养成孩子从小看书学知识的好习惯。并且开展黑板报排版、插图等小技能的学习。

通过暑期假日学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沧滩社区假日学校真正成为联系社区、家庭、学校的一个纽带。在社区假日学校,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学校从社会角度发掘学生的潜能;家长也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孩子的情况。所以,沧滩社区假日学校将继续以假日学校本身为依托,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小技能的学习,形成更利于社区、家庭、学校的良性互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

方一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