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拾金不昧的好同志——朱云月
2012-10-15 08:36

前些日子,府东社区白头坞居民朱云月捡到了200元现金,在久候失主无果的情况下,她将钱交给了社区。钱虽然不多,但这件事充分体现了她拾金不昧的品德。

国庆节前,朱云月在政法路上捡到了200元钱,她前后左右看看都没有人,心里犯起了嘀咕:“这钱是谁掉的呢?”她就在原地等待失主,可等了大半天,也没见有人来寻找,于是她就把钱交到了白头坞的居民组长邓根连手上,让邓根连等待失主前来认领。当时邓根连还开玩笑说:“你自己收起来就是了,一般不会有人来找的。”朱云月却说道:“这钱不是自己的就不是自己的,我不能拿。”

之后邓根连等了一天,也没有人来找,就把钱交给了社区,并对社区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还让社区工作人员登了一则招领启示。

后来,经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朱月云家庭其实很困难,但她捡到钱却不占为己有,这种品德值得所有人学习。(通讯员 夏月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