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消防员勇捅马蜂窝
2012-10-16 16:31

10月16日上午,随着一个直径30多厘米的马蜂窝急坠落地,困扰桔园巷金辉大酒店周边居民半个月之久的“蜂扰”终于结束了。

十多天前,一个位于屋檐下的马蜂窝就已经形成,因其体积比较小,所以也就并不怎么引人注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蜂窝渐渐的大了起来,最后足有一个篮球般大小,周边居民见了都甚为害怕,也有被蛰的居民前来社区请求帮助。社区积极联系消防队前来处理,随后赶来的消防救援人员穿上防化服,找来竹竿和铁丝,"捅"起了马蜂窝……

飞出来的马蜂有很强的毒性,很容易对周围的群众造成危害。消防人员开始便疏散了周围群众,并通知住户关好门窗,防止马蜂进入室内。一切准备就绪后,一名消防员穿着防化服,准备用铁杆、蛇皮袋等工具把马蜂窝捅掉。由于马蜂窝长在屋檐上,距离窗户比较远,不太好摘除,通过消防员不懈的努力,十几分钟后,马蜂窝终被"拿下"了,实实在地为民解了忧。

(通讯员 方一鹤)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