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伏虎”勇士顾晋昌
2013-05-07 10:58

 

新世纪花园小区有两棵大樟树,使很大一块地方太阳晒不到,业主们自己动手修建成了一个休闲的活动场所,平时大家爱到这里打牌、下棋、聊天,特别是到夏天,很多居民、小孩都喜欢到这里乘凉玩耍,此处已成为小区业主不可缺少的休闲场所。

但是,由于地面被水泥覆盖,两棵大樟树严重缺氧和养份,部分枝条已经枯死腐烂,遇到乱风下雨,经常会有腐烂的树枝往下掉,曾有一次掉下的一块烂树枝将停在树下的一辆公车砸了个洞。给业主们带来快乐的大樟树成了居民口中伤害人的“老虎”。

小区党支部和业主委员会曾几次想组织人员进行清除枯枝,由于没有工具,无法爬上去彻底清除这些隐患,前段时间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后,也曾请园林公司三位工人前来帮助清除,由于树太高,无法作业只能作罢。

4月27日,小区退休工人顾师傅取来了安全绳、锯子、梯子,自告奋勇地上树了。顾师傅做过40多年的电工,有高空作业的经验,而且也有安全工具。只见顾师傅徒手爬到有枯枝的高处,首先将锯子用绳子固定在树上以防掉下来伤人,然后才开始动手清理枯树枝。枯树枝锯下来,再用绳子绑住一根根吊下来,一棵树清除好再爬到另一棵树清除,枯树枝有的很大很重,但他总是做得很小心。在下面的其他人配合着他,有的把锯下的树枝背到垃圾箱内,有的将掉下的树叶、碎树枝打扫干净。

短短一个多小时,顾师傅就把挂在树上枯树枝全部清除了,大家都被顾晋昌师傅不顾自己年龄大还勇敢爬上爬下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夸赞他是“伏虎”勇士。

(通讯员 俞顺有 斯雅莉)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