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工手记:方阿姨,谢谢您
2013-06-05 20:25

在新电路18幢,住着一位方田女方阿姨,一提起她,附近的居民都竖起大拇指,夸她热心肠。

今年初,因为工作的调整,我告别了熟悉的综合治理岗位,接手了劳动保障工作,而还没等我熟悉这个工作,两年一次的退休职工体检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面对1800余人的体检队伍,我手足无措,面对医院搬回来的几大箱体检导引单,我更是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从何下手。正好来社区办事的方阿姨看见我的窘态,安慰我说,“别急,小邵,我来帮你。”我把整理好的新电小区体检单交给了她,她立即拿到小区分发,挨家挨户送上门,大热天忙的满头是汗。当她得知金谷小区的组长有事情去杭州了,为了不影响居民的体检,她主动要求把这一片的体检单也发了,在方阿姨的帮助下,对我而言原本陌生而又繁重的工作也显得轻松了一些。可是发完了单子,难题又来了,很多年纪大的老同志找不到相关窗口,所以需要有人每天到医院进行现场引导,关键时刻又是方阿姨站了出来,她对我说,“以前我有过体检的经验,我和蒋永贞一起去医院协助你。”听了她的话,我这才心头大定,心底说不出的感激之情。17天的体检,她和蒋阿姨天天都到医院帮忙,从没喊过一声苦一声累,正是有了这两位热心阿姨的帮助,体检工作才得以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5月2号这天,方阿姨手和蒋阿姨一起,将前几天体检的300余份回单搬到了社区,我看见她手上提着一个B超袋子,赶紧问她怎么了,她告诉我,没事,去检查下身体。后来,医院的王主任告诉我,她的肺部有阴影,建议她去做复检,我瞬间明白了,那天,她是去做复检的。我赶紧打电话问她,劝她明天不要再去医院帮忙了。方阿姨坚持说,没有关系,明天还和蒋阿姨一起去医院,还叫我安心发好剩下的体检单。方阿姨的话简单却温暖,让我觉得很安心。一桩桩一件件,说起方阿姨来,我就只有满心感动。

有一种力量,尽管微小,却很坚韧;有一种能量,尽管平凡,但却始终向上,这两种力量在方阿姨的身上交汇融合,聚沙成塔,正吸引着更多的人加入到服务群众为民奉献的队伍中来!(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