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延续爱的力量
2013-12-06 14:26

12月4日下午,梅花社区党委如期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问题讨论会,书记许卫明在会上再次强调了在线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各积极分子一定要在限期内克服困难,完成学业,通过考试,取得学分。

会议结束后,是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和“每月要事”的时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中,有一个共同的焦点,就是病人钱宇胜。大家都十分关心他的病情,想了解他的近况,有人说想去看看他,也有人说想为他做点什么。笔者马上联系了钱宇胜的妻子,当时,她还在厂里上班打工,晚上才能赶回来照顾他,病房里只有他年迈的父亲在看着。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大家放弃了去看他的念头。当时,只听一位同志说:“既然这样,我们给他捐点款吧,表达一点我们的心意,也可以缓解一些他们生活上的压力。”朴实的话语没有修饰、满怀真情,他的建议也马上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同。浓浓的爱和温暖弥漫在梅花社区的小会议室里。

再次拨通他妻子徐国英的电话,告诉她这件事时,电话那头传来了一阵啜泣声,紧接着,就是不停的“谢谢,谢谢你们,谢谢所有的好心人”。当工作人员把这笔钱交给她的时候,她紧紧的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很久很久……

在此,笔者想代替他们全家,谢谢所有关心和帮助他们的人。无论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建德人在广东同乡会”,还是梅花社区的入党积极分子,你们的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最大的美德——助人为乐。爱的力量在延续,爱的能量可以扩散。你们的雪中送炭,给他们一家带来的并不仅仅只是爱心款本身的价值,更是给了他们全家美好的信念和希望。这样的正能量,积小河而成江海,可以筑成整个社会坚不可摧的精神防线。谢谢你们,谢谢所有走在爱心道路上的好心人。(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