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当事件突发时
2013-12-10 10:39

12月5日晚间,罗桐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来电,反映小区某幢居民楼顶突然有烟雾冒出,原因不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已有许多居民围在楼下,在手电光的照射下,社工们看见该幢屋顶正冒着的烟,并不时闻到一股橡皮臭味,居民纷纷猜测但都不知是何原因产生,生怕万一发生火灾。

在简单了解情况后,社工与随后赶到的社区民警赵卫星及110民警一起借来楼梯,带着电筒爬上4楼屋顶进行查看,发现原来是居住在2楼的一户人家人外出时未切断电源致电太阳能发生故障,因太阳能一直处于通电状态,导致太阳能水箱中的水早已烧干,引发太阳能皮管皮圈烧焦,从而发出严重的焦臭味,大量烟雾焦味则从水箱两侧排气管及真空管接头冒出。找到原因后,大家及时切断了电源,事情得到及时解决。在联系该住户无果的情况下,社区在住户门上张贴告知单,提醒住户回来时及时修理。本次事件由于发现得早并处理及时,避免了一场事故发生。

社区在此提醒住户:冬季来临天气干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预防灾害发生。(通讯员:付胜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