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婆婆妈妈编织队 雪中送温情
2013-12-17 19:36

12月16日一场雨夹雪,气温骤降,寒意阵阵,但在罗桐社区却暖意融融,社区工作人员正忙着给辖区困难、孤寡独居老人送去由社区“婆婆妈妈编织队”的志愿者们用绒线编织的毛衣、围巾、帽子。那一件件毛衣,一条条围巾,一顶顶帽子带着爱心像一股股暖流,温暖了社区老人的身,幸福流进了老人的心田。

前段时间,冷空气来袭,社区内的一些孤寡独居老人冷暖牵动了社工们的心,为此,社区党委发起倡议,动员社区的巧手婆妈们积极参加为孤寡独居老人送温暖活动,希望通过大家的爱心能在冬日为老人送去温暖,该活动得到了社区内十几名编织志愿者的积极响应。社区马上组队前往商场精心为老人们挑选绒线,回来后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一团绒线两根针,婆婆妈妈们围坐在社区聊聊吧里穿针引线好不热闹,大家聚集在一起编织就像一幅动人的“织女图”!老邻居武淑花戴着老花镜边编织边数着针数,不时还拿着自己的帽子做比较;社区党员阮小英过两天就要跟随单位出门去旅行,为了让老人早日戴上帽子,她不分昼夜地连续编织……;很快,经大家灵巧的双手,毛衣、、围巾、帽子和一双双手套就一一得以亮相。婆婆妈妈们高涨的热情也深深感染着社工们,年轻的社工程旻廷动作极快,她也拿起针线,利用休息时间2天就编出了一条近2米长的粉色围巾,社工姚爱素则选了一团红色绒线编织了一顶“爱心帽”,一针一线蕴含的浓浓爱心,在寒冷的冬日传递着阵阵温暖。社工邵红云边织着毛衣边说道:“虽然我手法不熟练,动作慢一点,但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能让更多的老同志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一条条围巾,传递出一份关爱;一顶顶帽子,凝聚着一份温情;一件件毛衣,温暖了你我的心灵,社区的志愿者们正用她们的真情编织爱心、编织快乐、编织出邻里一张温暖的“大网”,更编织出了美丽和谐的罗桐社区!

(通讯员:付胜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