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府拨款刷楼道 居民高兴过新年
2014-01-09 10:14

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建于上世纪末,内有9幢楼、270余户居民,经过十多年的风风雨雨,特别是乱七八糟的广告侵害,每个楼道都是千疮百孔,斑斑点点。

居民曾多次要求用公共维修基金对楼道进行粉刷维修,小区业主委员会也曾多次向社区反映,要求社区帮助解决这一难题。社区向建设部门了解到2005年之前建造的商品房是没有公共维修基金的,9幢楼20个楼道全部粉刷资金需要近5万元,资金从何而来,社区也向有关部门申请但一直没有答复,这事就一搁再搁没有了下文。2013年年初业主委员会再次向社区领导提出这个要求,社区党委书记答应会再向新安江街道领导汇报,争取街道能帮助解决一部分资金。好消息终于在11月初来临,经过多方努力,政府答应会出资一部分资金来解决这个问题。

社区得到消息后马上召开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会议,商讨楼道粉刷的具体办法,对于资金方面的缺口希望小区业主委员会也能想办法自筹一部分,业主委员会王主任答应会去想想办法,同时会尽快联系好施工单位,并贴出告示要求全体业主积极配合。12月16日小区终于开始施工,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业主委员会几位老同志每天都在现场督促检查施工人员的质量,对不到位的地方要求施工人员及时进行修补。12天后工程完工,业委会主任又再一次带领业委会成员一幢楼一幢楼的验收,直到居民满意为止。

每个楼道变白变干净了,业委会又带领居民骨干、楼幢长,用扫帚扫、用拖把拖、用水冲洗,把每个单元楼梯上的灰尘打扫得干干净净,让大家在一个整洁的环境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原业主委员会主任俞顺有说得好:“现在政府真好,将钱用在我们老百姓的每个人头上,把干部与群众的油水关系变为鱼水关系,这都是党中央开展密切联系群众教育的成果,也是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具体表现,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业委会做好小区的各项建设,来报答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

(通讯员 斯雅莉 俞顺有)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