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单独二孩政策暖人心
2014-01-20 19:24

1月17日,新闻媒体刚宣布完“浙江今起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的消息后,就有着急的居民来社区咨询有关单独申请二孩的程序了。“终于出台了,我们都快40的人了,还好能赶上末班车。”居民李某激动地说道,自从知道单独二孩可能实施后,他可是天天在关注着这方面的消息,这不今天刚看见新闻后,马上就迫不及待地跑社区来询问办理的程序了。在和他聊天的过程中,李某感叹到:“只有独生子女才会体会到那种孤独之感,更何况随着双方父母的年纪日益衰老,作为子女更恨不得多出几个兄弟姐妹来帮衬帮衬,再加上现在失独家庭越来越多,让人心寒。不过现在好了,政策允许了,我也用不着偷偷摸摸做打算了,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生育第二个小孩了。”

像李某这类的70后单独夫妇,迫切想生育二孩的,社区里还有好多。社区了解这些人的心情,故在知道这一消息后,马上电话一一联系符合条件的夫妇,告知其消息及具体办理预审批的程序,希望他们能在政策下文实施后的第一时间享受到这一国家政策。在电话联系过程中,计生管理员也碰到了原先非常着急的,在知道可以生育后,反而打算暂缓生育的,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既然已经是政策允许了,也不着急了,总要考虑好家庭能否承受才去生吧!看来,单独二孩开放的政策,并不会让人们不理智地一窝蜂地去实行,现在的夫妇考虑问题也日趋成熟理性化了,但这一消息无疑是给每个单独家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机会。

(通讯员 詹雯婷)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