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夜间巡逻保平安 祥和快乐过大年
2014-01-27 14:40

近日来,每当夜幕降临,社区居民家中灯火亮起来的时候,在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辖区内,却仍有着一群人,在寒冷的冬夜中默默地做着奉献,守护着居民的安宁。

由于社区内多为开放式小区,辖区范围大,社区居民居住分散,进出道路较多,在治安防范上存在较大的难度,往年每到春节前人员流动复杂,盗窃案件会偶有发生。针对这一现状,府东社区组织成立了由社区干部、居民骨干、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春节保平安”义务巡逻务队,分成三个小组,每组不能少于10人,在节前对辖区内的各个片区开展夜间巡逻,采用喊话喇叭、路边提醒等方式提醒居民关好门窗、做好防范工作。

自开展夜间巡逻以来,对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预防和震慑作用,居民的安全感显著提升,为确保居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了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王涛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