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三大主题闹元宵
2014-02-14 12:48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与春节相接,自古来就热闹非凡,夜间燃灯,薇为壮观。今儿,正值元宵佳节,沧滩社区三个主题活动带你一起闹元宵,展示中国民众特有的狂热精神。

主题一:美丽。五水共治签名倡议会。

沧滩社区党委书记吴晓娟在介绍完整个活动流程后,首先发出了五水共治倡议:依托这美好的佳节,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保护好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处环境,共建美丽家园。接下来,居民代表上台表决心,从自身讲起,用最朴实的话发出倡议,引起居民的共鸣。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直接关系着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仔细读着倡议书,在职党员,居民们纷纷拿起记号笔,在写着“五水共治 美我河山 美丽建德 再续新篇”大字的红色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拿出自己最大的热情来表达:环境美丽,生活才能美丽。

主题二:欢乐。元宵猜灯谜。

热热闹闹是元宵节不可缺少的元素,我们精心准备了形式各样,难易程度不一的谜面,并将谜面写在五颜六色的纸上,配上可爱的气球,营造欢乐的气氛。活动现场,果然是相当火爆,爷爷奶奶拉着孙子孙女跑来跑去猜,儿子女儿这边猜,爸爸妈妈那边兑奖,整一个幸福,欢乐的画面,这不正是元宵节的精神吗?

主题三:团圆。拍全家福。

猜完谜语,热闹好了,一家人来到拍全家福现场,一声“茄子”,留下最灿烂的笑容。这一瞬间,这一团圆的瞬间我想这一家人将永远记在心里。在这边的一家人引起大家的注意,“亲家来,这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快……”好一个三代同堂,好一个“庞大”的家庭,好一个“团圆”的元宵。工作人员问道四位老人的关系时,老人们笑着说道:社区这个活动真好,小孩说我们一起去拍,然后一起过团圆节。

在团团圆圆的元宵节,社区推出拍全家福,免费送10寸照片活动,本次活动由沧滩社区和龙摄影(社区创业党员谢秋云)共同主办。

沧滩社区14号的元宵节活动结束了,美丽、欢乐、团圆的幸福味还在继续……(通讯员 吴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