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溪头社区活雷锋——金永东
2014-02-24 18:26

用心设计板报,服务社区宣传

在溪头社区兴溪花园小区门口,用彩色粉笔书写的几块黑板报,十分引人注目。这几年社区的这些设计美观、字迹工整的黑板报都是小区里的“活雷锋”——金永东一手操办的。在社区开展“五水共治”的宣传活动中,居民们都很关注“五水共治”,很多志愿者主动对群众进行宣传,而志愿者金永东宣传“五水共治”的方式很特别——义务出黑板报。多年以来,宣传范围大到党的方针政策,小到日常生活保健,金永东一直坚守着作为志愿者的那份荣耀和责任!

金师傅的老家在梅城,2002年退休后,本可以在家享清福,但金师傅是退而不休,他爱好书法,写得一手好字。因为电脑的日益普及,手写板书的用处越来越少。来到溪头社区后,一下子闲下来让他觉得很不适应。当他注意到溪头社区兴溪花园居民区里的小黑板内容更新慢,而且字写的不是很标准,便萌生了为社区义务出板报的念头。几年来,为办出好看、有特色的板报,金师傅收集、查阅了很多资料。在提出“五水共治”后,他就通过各种途径关注“五水共治”。对于一些重要的内容,好的句子他都用彩笔在上面画上记号,并及时在黑板报上将最新的东西添上,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到“五水共治”的最新内容。

金师傅的行动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影响到了其他居民。一位居民说:“现在板报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总想出来看看板报上的新闻、趣事。而且自从小区里办起了板报,我的孩子写字也认真了,他经常说,‘要学金伯伯,把字写得漂漂亮亮的,也写在黑板上让大家看’。”(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