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三查三改、三问三入”狠抓作风建设
2014-03-03 14:17

府西社区党委在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中,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推进工作为目标,开展“三查三改、三问三入”提作风活动,在思想上、工作上和制度上提升作风建设。

社区党委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按上级有关文件和社区路线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一要自查工作作风是否到位,改变精神面貌。对作风中可能存在的庸、懒、散等问题,认真剖析,对新形势下、新环境和新任务下如何开展好社区工作,服务好居民群众,加强党建,完善机制作专题研究。社区根据工作需要对各岗位职能作了进一步梳理,把薄弱环节作为下步的重点加以整改。二是自查工作能力是否到位,改善工作方法。社区党委要求每位工作人员根据岗位职责,找出自己不足,特别是作风效能方面的问题,以加强学习为基础,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重树宗旨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理念。根据新形势的需要,研究社区工作新方法和服务群众新举措。社区并制订了学习和培训计划,从思想上、业务上提高工作能力。三是自查服务群众是否到位,改进服务职能。开展走访问情活动,对居民群众、驻地单位进行走访,主动征求意见建议,找出群众期盼解决的急、难问题,找出工作死角。

此外,社区还要求走访问情活动做到“三问三入”,向社会各界问计,共建和谐社区,向居民群众问情,了解民情民意,严格问责制度,打造一流干部队伍。要求“工作入账,走访入户,真情入心”,社区领导班子带头开展走家串户,每人每月根据工作安排走访居民15户以上,注意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做好台账基础工作,量化工作,细化举措,优化服务。做到户户到人,问情无遗漏,反馈无推诿,建议有答复,交办有结果。通过走访活动,要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既要带去党的关怀,帮助解决问题困难,也要在群众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方面,做好宣传解释和带动工作。(通讯员 郑迎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