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打开家门话“两会”
2014-03-05 16:50

“这么这早就来了啊?‘两会’还没开播呢,邻居们先吃点水果吧。”操着一口地道东阳话的社区党员陈小妹,3月5日一大早就迎来了罗桐社区的党员和邻居们,20余位老党员、老邻里们兴高采烈地围坐在客厅里,大家一边吃着桔子唠着家常,一边关注着中央电视台的节目。这一天,对于党员陈小妹来说是最高兴的了——因为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让老党员和老邻居们相约来到她家的“党员家庭活动室”,大家一起收看现场直播,一起关注国家大事。

上午九时整,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刚才还人生鼎沸的“党员家庭活动室”即刻安静了下来,大家认真地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作的政府报告后展开了讨论:“现在政府最关注民生,这次大会也一样,我们的退休工资也涨了不少,我对生活感到很满足,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健康”;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则荣在看完报告后激动地说道。“我啊,特别关注医保,最希望对退休工人有更好的惠民政策。”支部委员程苏升立即接上话;“我从农村出来,最关注节约简题,‘两会’的节俭风不错,值得表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相互交流了起来。“放心放心,相信今后政府会有更多的红利带给老百姓,关注民生重视民情,说到底都是为了更好为百姓谋幸福……”!面对一大群兴奋的老邻居,老党员陈小妹又做起了“长篇报告”。“党员家庭活动室”又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

自2010年11月罗桐社区推出“党员家庭活动室”裁体以来,陈小妹、张淑云、肖万盛等热心党员为邻里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热心的党员们打开家门,把自家的客厅做成党员和居民们的活动室,邻居们经常三五成群地相在聚一起,大家共同读书、看报、学习,相交流生活乐趣,这种因地制宜且轻松活跃的交流方式,不仅丰富了邻居们的生活,也增加了友谊,使社区和谐氛围进一步浓厚。(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