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开展“四走进”活动
2014-03-14 11:59

“等我家孙媳妇生了宝宝,我最想抱着曾孙拍张照片。”这是一位92岁高龄的老党员余金凤的一个心愿。

余奶奶虽然眼花了,耳朵也不方便了,但思维还是很清晰。看到社区干部上门,便热情的拉着社区干部的手到身边坐下,还找出许多零食来招待大家。她一个劲的说:“共产党好呀,社区党委和支部平时对我都很照顾,家里人也对我也很好,我很感谢大家。”当问到有没有什么心愿需要社区帮助完成时。她想了想,看着即将生产的孙媳妇说希望能够抱着曾孙拍张照片留念。社区干部认真的记下了这一句,并承诺到时一定会安排人员上门为她完成心愿。

3月份开始,健安社区开展走进老党员、走进困难户、走进高龄空巢老人、走进新居民的“四走进”活动。按集中走,分片走的方法,对社区的老党员、困难户、高龄空巢老人以及新入住的居民实行走访全覆盖。走访过程中,每位社工必带一双自制鞋套、一本民情日记本、一封致群众的信、一支记录笔,根据罗列出的名单走进每位居民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同时征集微心愿。

社区将以群众路线为载体,将“四走进”活动作为社区的一项长效走访机制,同进发挥好社区的桥梁、纽带作用。

(通讯员 吴吉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