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的最美党员
2014-03-19 17:11

共产党员,是一个该怎样诠释的身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积极进取学习知识,还是严于律己遵纪守法……100位党员会有100种诠释党员身份的方式。但在明珠社区有这样三位党员,他们用纪律、热心、奉献诠释了“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

巫春富:严于律己,大山挡不住原则

2014年2月25日,明珠社区举办党员学习大会,因为还是春节期间,红枫花园支部的党员巫春富当天正在老家吃饭。当他接到党员学习活动通知时,他并没有推诿自己有事不能参加,而是匆匆吃完饭,从老家石马头巨化石矿山后的谷雨山村骑着自行车出发,赶到社区参加学习。

说到这里,大家或许会觉得这不足为道。可当红枫花园支部书记吴锦生和我们说起巫春富时,我们才知道他从老家到市区要翻越一座大山,虽有盘旋公路,但坡度很大,就是电瓶车都很难爬坡,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巫春富还是准时赶到社区参加学习。据吴书记介绍,巫春富从老家赶到社区参加活动的情况还不止这一次,2012年他曾二次从老家赶来小匹整治环境卫生活动;2013年1月4日大雪封路,小区组织党员扫雪,他从老家骑车8点多赶到,空肚扫雪坚持到11点多。他为何如坚持每次都赶来参与党员活动,又是什么样的精神在鼓舞着他呢?毫无疑问,是党员的纪律性和组织性早已在他的心中扎根。

赖忠泽:热心公益,十余年热情不减

在明珠社区有这样一位可爱的老党员,他虽然已年近八旬,却仍旧活跃在社区的各个公益活动。他是明珠社区老年协会前任会长赖忠泽老师。社区老年协会的创立,赖老师功不可没,在他的带领下,老年协会先后成立了十余只老年文体活动队伍,从队伍的构想,人员的确立,规章制度的确立,日常的活动安排,都少不了赖老师的辛苦汗水。社区每年都有两次大型的老年活动,赖老师都积极出谋划策尽量给老年人带来一个既安全又开心的活动。

除了尽心尽职的完成老年协会的工作,他还是一个优秀的居民组长,一个和蔼的爷爷,小区内的各类情况他都一清二楚,尤其是老年人的情况,他负责小区内的麻将馆,每天都有很多老年人来娱乐,老年人一起聊天都会讨论小区里的事情,他只要听到谁生病了,谁家有事情了,都记录下来,反馈给社区,然后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走访慰问。他还和社区内的一个残疾儿童结对子,周末都会去看看她,节假日和社区一起上门慰问,小孩子很感谢这个和蔼可亲的爷爷。

赖老师今年78岁,和老伴两人生活在一起,老伴现在身体不太好了,都需要赖老师来悉心照顾,可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赖老师还是挤出时间来为社区做点事。社区发起五水共治活动时,他第一时间送来捐款,又积极参与卫生整治;社区要成立一支特色志愿者队时,赖老师二话不说就组织了一支“文明劝导”队,还坚持每周组织队员进行劝导活动。这就是我们明珠社区的最美党员赖忠泽,不服老不怕累地为社区忙碌着。

杨建梅:曼妙舞姿,无偿为居民授课

每周二、三的下午,你来明珠社区的排练厅里,无论是刮风或是下雨,你总能看到杨建梅老师优雅的身姿,向居民学员们示范着舞蹈动作。

杨建梅老师的党龄已经10年了,退休前,她是新化里的工作人员,也是新化里的文艺骨干,舞蹈一直是她的业余爱好。退休后,在社区舞蹈队的一致推选下,在2013年的建德市排舞大赛中,她带领着明珠社区的队员们参加比赛,任劳任怨地排练了近3个月,最后为明珠社区争得了前三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杨老师也没觉得事情到此为止了,而是主动加入到了明珠社区公益舞蹈班的授课工作中来。“你们不要叫我杨老师,叫我杨杨就可以了。”在第一次舞蹈班开班仪式上,杨老师谦逊的开场白让学员们倍感亲切。就从那以后,每个礼拜杨老师都会准时在明珠社区的排练厅里饱含热情地教授学员们一支又一支的舞蹈。像一些零基础的舞蹈爱好者,在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现在跳起舞来都变得有模有样了。做一次好事很简单,但要一直做下去,人不免产生倦怠,可在党员杨老师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党员为民服务,尽己所能奉献力量的那份淳朴心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正在积极开展中,这三位党员既是我们的党员也是我们的群众,他们在党员这一神圣身份下,让我们看到了党员的风采和品质,从群众中来,在群众中服务,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

通讯员 方乐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