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灭火器去哪啦?
2014-03-26 16:23

溪头社区从消防大队了解到:住宅小区在验收合格后必须配置灭火器。新修订的《消防法》明确规定: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对管理区域内的公共消防设施进行维护管理,提供消防安全防范服务。目前,溪头社区各小区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如何?

近日,社区消防负责人来到碧江花园,看到地下停车场都设置有室内消火栓,一眼看上去,这里的消防器材配备状况挺好。附近几位晒太阳的阿姨却说:“这些都是摆设,空的,有没有水还是问题。”工作人员透过玻璃看到,里面确实没有灭火器和消防水袋。“去年夏天,47幢楼下的摩托车自燃,灭火器都找不到一个。”路过的大伯说道。

随后,工作人员走访了附近的几栋居民楼,发现这些楼栋中,根本看不到灭火器的踪影。御景园小区后门出口处,沿街店面墙上的消火栓也损坏严重。秀水华庭的消防设备齐全,但没有水。有些小区根本没有配备消防设备。“消防器材经常遭到盗窃,损坏和丢失现象严重,每年的重置、更换也是一大笔费用。”物业公司对此也很无奈。防火还是防盗,这也反应了小区物业管理上的漏洞。(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