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你的“微心愿” 我来帮你圆
2014-04-01 15:58

“小区内想安装一盏路灯”、“我腿脚不方便,社区能不能派人帮我把大米扛上楼”、“能不能帮我介绍个好工作”…… 府东社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联系辖区党员干部、机关单位等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满足辖区居民需求。

在每次的走访中,社区干部的笔记本上都会记录下居民的各种愿望。每天一上班,社区都会将前一天的居民心愿收集起来,能解决的,及时帮居民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向相关部门求助,尽快寻找解决之道。

“没想到社区这么快就实现了我的心愿,帮我申请来了一辆崭新的轮椅。”居民李阿姨非常感动的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建德市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申请表》。3月18日社区党委王书记一行在大宅门廉租房走访中了解到李阿姨家有两位残疾人,丈夫和儿子均为肢体二级和一级重度残疾人,为了能让丈夫和儿子经常出来晒晒太阳,李阿姨非常希望能再有一辆轮椅。得知这个心愿后,社区残联干部便向新安江街道残联递交了申请表和相关材料,市残联领导也非常重视,经过研究同意免费发放,三个工作日后也就21日,李阿姨就实现了她的心愿。

走访还在继续,我们希望用心记录一个个微心愿,去点亮一个个微心愿,让别样的温暖和关爱在居民之间传递。要知道,个人的力量尽管微小,但汇聚起来,就成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通讯员 王涛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