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倾听群众心声 打造整洁环境
2014-04-11 11:31

“我们家楼下的卫生情况实在太差了,垃圾就随手扔在空地上、花坛里,天慢慢热起来了,飞蝇,蚊子越来越多,真是烦死了,希望社区帮忙解决一下”,小张苦恼的在民情民意走访表上这样写道;“我们这个小区里,还是种了很多菜,浇肥后,臭气熏天,真没办法,社区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居民王大妈这样说……

卫生差、垃圾乱扔、绿化带、花坛种菜,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走访活动中,我们再三听到这样的苦诉。几番走访下来后,社区及时召开两委会议,对居民的心声进行汇总,并将问题分类归纳,集中处理。一轮汇总下来之后发现:环境卫生整治,还是居民呼声最高、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打铁要趁热,社区党委当即决定,第二天就进行彻底的整治。

4月10日,梅花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卫生保洁员、入党积极分子、城管执法队员一行30余人,分成两个小组,展开了对梅花小区、工行宿舍楼小区、越秀名苑小区的重点环境整治工作。

在现场可以看到,私自搭建的篱笆架子、葡萄架子、雨篷架子;私自种在自家柴间旁和花坛里的蔬菜;随手扔在空地、堆积如山的废品垃圾,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被清理的一干二净。在一处长久堆积的“垃圾山”旁,保洁师傅一锄头下去,恶臭难闻,虫子飞天,但大家都没有退缩,有的用铲子铲,有的用铁锹锹,不到多大会功夫,“垃圾山”就被“攻”下来了。“喝口水吧,这堆东西终于被运走了,天这么热,你们辛苦了”居民章阿姨热心的给大家送来了矿泉水。她的这番举动,就是对大家最好的肯定。

这样的卫生整治工作,社区每年都要做好多次,每一次都会清理掉十几车的废品垃圾。有的时候,我们边清,还有些不理解的同志边埋怨,说我们工作不到位,为什么不全部浇成水泥地。其实,我们也在担心,今天清了,明天是不是又堆起来了?但是,社区的工作就是如此,为百姓做事,除了要有干劲,还要有耐心。群众的每一个心愿,我们都会亲力亲为去解决。践行群众路线的道路上,我们有耐心,也有决心。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耐心倾听,踏踏实实为百姓办事,我们筑起的,一定会是一道理解的屏障;大家自觉、共同保持家园整洁干净的脚步一定会越来越近。(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