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发挥自治功能 解决小区停车难
2014-06-06 14:19

近日,在罗桐社区和共建单位——建淳工区的共同努力下,罗桐社区龙源山庄小区顺利完成了绿化改造提升工程,此举不仅解决了小区乱停车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在增加了小区停车位同时,更是提升了小区品质。

龙源山庄小区投入使用已有十余年时间,当时的基础配套设施已不能很好满足目前的生活,小区部分道路狭窄、行车、停车难等问题更是突出,因而社区也经常接到小区居民关于车辆停放随意、小区堵塞造成刮擦、碰撞等问题的反映,影响了邻里和谐。本着为民办事解决困难的目的,社区在征求市城管执法局、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基础上与小区原产权单位——建淳工区积极协商,最终双方达成改建共识。通过双方多次实地查看,走访了解居民想法、书面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等民主程序后出台整改方案:在不破坏小区公共绿地性质基础上,以居民自筹资金为主,改造绿化带,增加设施结构,拓展停车泊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做到停车绿化两不误。该方案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在建淳工区的大力支持下,居民自筹资金4万余元,改造绿地400余平方,从而增加了停车泊位20余个,有效缓解了小区居民停车压力,改善了小区环境,居民反响良好。(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