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 党建“6+6” 服务来引领
2014-06-30 16:05

“各罗桐党建示范群单位:大家好!‘七•一’即将到来,为表关怀与爱心,市计生指导站党支部定于6月25日至7月5日(周日除外)对示范群单位的女党员和女职工提供免费体检(TCT、B超等),每个群单位请安排10个名额,并请各单位为前来检查的女同胞提供一张联系单,以便我们更好确认身份”。近日,罗桐党建示范群的6个单位党组织,不约而同地收到了“群”结对单位——市计生指导站党支部的服务邀请,大家感动之余,心里也倍添了许多温暖。

无独有偶,另一罗桐党建示范群结对单位——市公积金中心党支部更是重视示范群建设: 他们主动对接创建工作;为社区‘七•一’党建示范群纳凉晚会作参谋并输送好节目;为社区下一步的“群”创工作提供服务指导;为社区开展党建活动提供经费支持……。用该单位主任金革同志的话说:“市委推出的示范群创建很有意义,各成员单位党组织之间可以增进了解互帮互助,更好实现大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作为“群”单位之一,尽力为大家做服务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青岛啤酒(杭州)杭州有限公司党委为社区保洁员和6个群单位送来了酿造新品——青岛啤酒,让成员们美美享受了一番夏日清凉;新蓬村党总支为罗桐社区的党建品牌服务——“周五豆浆”免费供应站提供了黄豆种植基地,解决了社区黄豆来源和购置经费;市供电客服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员的“阿斌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楼道灯维修等便民服务……。

自今年初市委组织部部署“党建示范群”创建活动以来,作为全市10个牵头单位之一的罗桐社区党委,本着“服务互助、文化互动、教育互促、设施共用、困难共帮、经验共享”等服务理念,以6个单位党组织为基点,共同制定和谐“6+6”共建文件,并带领结对单位积极开展党建经验共享研讨交流;组织带领参加新农村“五水共治”行动,结对帮助困难家庭点亮“微心愿” ;共同观摩学习社区“道德讲堂”模范巡讲;与社区20个基层支部结对,共同开展“三严三实”学习座谈交流各自党建经验;齐心协力共同策划罗桐“七•一”党建示范群暨邻居节联欢晚会,精心制作服务队旗提升品牌建设……。

丰富的的结对活动为我市党建示范创建注入新活力,有力推进了群创活动深入开展,从而也有效形成了和谐大党建氛围,更好提升了基层各党组织的亲和力、战斗力、凝聚力!(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