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国民体质监测进社区
2014-07-03 10:08

为进一步观察和掌握府东社区居民的体质现状,指导辖区居民科学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加速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保证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7月3日上午,府东社区组织了本社区及兄弟社区的6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参加了国民体质测试。

此次测试内容为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皮褶厚度、闭眼单脚站立、坐位体前屈等。体质测试既能反映人体最基本的体质状况,如心肺功能水平的高低、力量的强弱、平衡能力的高低、各种身体成分的比例是否合理,以及骨密度是否正常(是否缺钙)等,又能反映受试者是否参加体育锻炼以及锻炼方法是否得当、锻炼效果是否显著。体质测试可以发现人体某些潜在的亚健康状态,从而提醒人们及时消除各种威胁健康的因素。

此外,监测人员根据个人不同情况,量体定制“运动处方”,告知居民身体目前存在问题,以及各自锻炼的最佳方式,使居民能够初步掌握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进行体育锻炼。(通讯员 斯雅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