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小候鸟的夏天不孤单
2014-07-08 10:35

每年假期,社区内都有一群特殊的“小过客”从不同的地方来到这里,为的是和父母短暂相聚。这些小候鸟们天真可爱,他们和其他的孩子一样渴望被爱、被关心,渴望能拥有一个别样的暑期爱巢。

健安社区为这部分务工人员的子女提供了一个精致的“小候鸟暑期爱巢”。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为这个爱巢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社区内的党员(居民)为了丰富小候鸟们的课外娱乐生活,他们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趣味剪纸”、“摄影-幸福一家人”的课程。共建单位考虑到在外打工的父母不常在这些孩子的身边,孩子们要学会保护自己,为此,为他们准备了“现场急救培训”、“交通安全”的知识学习。暑期实践的大学生们告诉我们,这些孩子的父母不用再为自己的文化知识不足而犯愁,他们也要加入到这个爱巢里,为这些孩子们辅导家庭作业。社区工作者为了帮助这些孩子们尽早融入社会,这些小小志愿者们也被纳入“外展公益活动”的计划中。

目前,“小候鸟暑期爱巢”正在火热报名中,欢迎大家踊跃参加。相信这些快乐暑假菜单一定会让小候鸟们度过一个欢乐的假期,这个夏天不再孤单。

(李虹)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