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危险破损的楼梯扶手牵动社区的心
2014-07-29 10:35

手机中居民的短信——“嗯,太好了,非常感谢你们”,把我的思绪拉回到半个月前。

7月9日的7点多钟康乐花园的居民打电话来:“我们楼道的楼梯扶手发生断裂了,悬挂在那里,很危险,希望你们社区赶紧来看下”。

民情就是第一指令,在去上班的途中我就赶到现场察看。确实,康乐花园从一楼到二楼的楼梯扶手由于长期雨水侵蚀,铸铁管发生断裂,厚重的木头扶手部分悬挂在半空中,给上下楼的居民造成很大的危险。了解情况后,我赶紧回社区向书记汇报,吴书记很重视,交代我先温馨提示居民上下楼注意安全,再联系师傅维修,资金方面她来想办法筹措。

由于康乐花园没有物业,而且从2011年开始,问题不断,楼梯扶手的维修(另一楼道)、污水管道改造、雨水管维修、楼道的粉刷等等,仅有的一点物管房的租金收入已经入不敷出。多年来,社区通过多方筹措资金来解决这一系列的难题。

在找师傅的过程中,也倍感艰辛,找了好几家,有嫌工程量小不愿意的做的,有忙没时间的,有答应过几天来看看但接了大工程又临时变卦的。冒着炎热的酷暑,桥南、东区找了一家又一家,最后终于有一家来修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

康乐花园扶手楼梯的维修是我社区为居民提供服务的工作中一段小小的插曲,包含着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辛:资金的筹措、多方的协调、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居民的不理解,难题我们都一一克服了,并在工作中得到了锻炼,最终能够得到居民的肯定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通讯员 饶黎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