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开展关于残疾儿童康复的讲座培训会
2014-08-19 16:48

近日,为认真贯彻省、市残联关于“对0—6岁残疾儿童实施免费抢救性康复”的文件精神,全面做好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市残联在健安社区6楼会议室举办全市0—6岁残疾儿童康复知识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务人员、建德康复医院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科医生、各乡镇卫生院儿保医生、在建德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家长、新安江街道各村、社区负责残疾人工作的干部、健安社区残疾人等60余人。培训班邀请儿童医院的陈丽娜等资深专家、教授,就新生儿的疾病预防、残疾儿童的识别筛查、康复信息咨询、居家康复护理的注意事项、特殊学前教育、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康复知识进行了讲解。

残疾儿童及疑似残疾儿童的家长通过这次培训对疾病预防、康复知识普及和居家康复训练等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与此同时,这次培训会也促进了基层残疾人专员更加熟悉康复服务流程,提高了服务能力,使全市康复工作服务功能愈加完善,服务措施愈加健全。(通讯员 潘思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