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党员志愿者巡逻队 维护小区安全稳定
2014-08-26 15:12

在溪头社区兴溪花园小区里有这么一支党员志愿者巡逻队,他们每天佩带红袖套,带着对小区居民满腔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巡逻于小区的各各角落,维护小区的安全稳定,纠察各种不文明行为,为促进小区平安和谐添砖加瓦。

兴溪花园小区属于拆迁安置小区有225户855名居民。由于情况特殊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小区坐落在溪头社区的最左边,临近320国道建德大桥段,周边在建工地又多,人员复杂,小偷小摸现象不断,小广告乱贴乱花等不文明现象屡屡不止。面对种种现象,小区居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3年12月,在社区民警的统筹协调下,一支由小区22名老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巡逻队”成立了。由业委会副主任方连根担任队长,负责每月的排班和人员的调配工作。巡逻队员每天坚持巡逻6小时,一边巡逻,一边提醒居民加强防火防盗工作,督促小区内不文明现象等。巡逻队员平均年龄67岁,没有工资、没有补贴,他们却没有怨言,他们的举止不但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也感染了小区的其他居民,许多居民纷纷表示有意愿加入巡逻队。

“自从有了巡逻队,小区的治安状况好多了,小区乱贴乱花的现象也少了。”社区副书记何萍是这样评价巡逻队的。记得巡逻队成立之初,许多居民不是很理解,都认为这些老党员们退休了不在家好好享清福,出来管什么闲事。如今,小区的盗窃案减少了,小广告乱贴乱画现象也没有了,不法分子看见佩戴红袖套巡逻人员也产生了畏惧感,大大提高了小区的治安状况。

通过党员志愿者义务巡逻,发挥了邻里互帮互助的优良风气,让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员的管理,同时也提高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得到了居民的好评。(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