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手记-------我是居民的宣传员
2014-10-16 16:44

我是一名工作在基层的社区宣传员。2013年,参加建德市社区工作者应聘考试录用后,来到溪头社区负责社区宣传等工作。

负责社区宣传工作以来,我深知社区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也是舆论监督和宣传思想文化的总和。居民对社区动态、法律法规、国家政策的了解是否全面,完全取决于宣传工作是否到位、宣传措施是否得力、宣传效果是否明显。

在担任社区宣传员的一年多时间里,坚持每月对辖区内的二十四块宣传橱窗,一块黑板报进行更新。对社区的各类活动、好人好事等进行报道,并有多篇社区报道刊登在各类报纸上。

在从事社区宣传工作的实践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虽然社区工作是最基层最基础的工作,但可以让居民及时了解社区动态、时事政治、政策法规等,我感到肩上的担子特别重要。特别是居民在网络或报刊上看到自己参加活动时的身影露出的那灿烂的笑容时,我就特别的欣慰,感到自己的宣传工作没有白做。

记得刚负责宣传工作时,社区刚好组织一场活动,社区领导让我写篇宣传社区活动的报道,我写了两个工作日才写了三百多个字,而且错别字一大堆,看的书记直摇头。要知道,我职校都没毕业,从小就不爱读书,让我写宣传报道真是一种考验。经过书记的多次指导,一篇文章才勉强出炉。有一次,写了一篇报道,自己看着挺满意的,大着胆子发给了新闻报社的记者,结果,被记者说的一文不值,反反复复修改了五、六次才发布到建德新闻网上。在一次宣传员培训会上,老师拿我的宣传报道做案例,说这里不好那里不行,说的我无地自容。然而,当大家看到文章的最下面写着“通讯员:唐建浩”时,大家的目光顿时从屏幕上投到了我是身上,我真想挖个洞钻下去。

批评多了,自己也就慢慢摸索到了写宣传报道的方法,作为一名社区宣传员不能只一味写文章,要多读书、多看报,多学习其他宣传员写宣传报道的方式方法,还要了解当前形势,了解社区的工作中心,围绕大局开展宣传。社区宣传员还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做到大胆开拓、用于创新、认真分析、精心策划,更要勤于观察,善于记录;勤于思考,善于分析;勤于聆听,善于捕捉。宣传工作者,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宣传工作要把握尺度,语言得体,不可夸大,不可无中生有,更不能不讲原则。

总之,宣传工作是社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宣传就是力量,宣传就是品牌,宣传就是形象。对社区来说是举足轻重的问题,因此,搞好新闻宣传,对扩大社区知名度,提高社区影响力,提升社区品牌形象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通讯员:唐建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