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法治路,共筑中国梦——记沧滩社区、府西社区联合党课
2014-11-13 15:20

11月12日,沧滩社区与府西社区联合在沧滩社区大会议室开设党课,党课主题——“践行法治路,共筑中国梦”,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友明授课,两社区支部委员以上党员聆听了党课。

陈部长从当今社会的复杂局势说起,分析国际形势于中国的利与弊。目前中国正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面临着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战略,就是要让党纪与国法、行政规定与法律条文之间“无缝对接”。解读时,陈部长从依法治国的意义、指导思想、目的、总目标、子目标、路径、原则、任务、时间表十个方面阐述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所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证明“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法就是规范和秩序,法治代表文明和进步;实现伟大中国梦,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必须依靠法治。最后,陈部长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守住党员底线,注重自我学习;二是增强党章意识,常常学习党章,时时对照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三是增强党性意识,熟知党性内容,遵守对党诺言,信仰共产主义;四是增强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五是增强法治意识,带头学法、守法,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六是增强人本意识,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注重走访慰问。(通讯员 徐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