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网组片服务拯救生命的服务
2014-11-19 20:04

众所周知120可以快速为急症病人进行抢救并快速送往医院,可另一种服务社区的网组片服务在拯救生命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早上11点10分,电话里传来居住在康乐片老年协会会长邱士良焦急的声音:“快!快!你们社区赶快来几个人,我们这里有人晕倒了,病人家在七楼,下不来,你们赶快来帮忙抬下。”我赶紧叫上四位同事一路跑步赶到现场,经简单了解,7楼的住户突然发生昏厥,邱会长知晓后赶紧拨打了120,看形势紧迫,他又打了社区的电话求助,120的医生已经在现场了,但人手不够,无法把病人抬上车。时间就是生命,同事们帮忙把病人从七楼抬到了救护车上,看着救护车呼啸而走,我心里祈祷着,我们的居民一定要好起来!

自从社区开展网组片服务以来,网格中的服务渗透进千家万户,我们关注着网格中每一位居民,有困难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邻里之间产生矛盾及时上门协调等等。特别是在拯救生命的过程,我们的服务和时间在赛跑!力争能够跑赢生命!

饶黎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