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拾金不昧见精神
2014-11-21 15:50

11月17日上午社区例会刚结束,家住育新小区5幢的毛阿姨来到社区,说昨天不慎遗失了一个小包,内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但遗失后不到几个小时,住育新小区3幢的老黄就打来了电话:“小包包已被我捡到,我在家等候你,请到我家来领取。”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早上毛阿姨带了个小包,准备去农贸市场买菜,可走着走着,包包什么时候丢失了也不知。当发现小包不见时,毛阿姨很着急,因为小包内有600元现金、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

而老黄在下班回来的路上捡到小包后,在原地等了好久,也没等到失主前来认领。老黄想通过小包内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够联系到失主的方式。打开小包后,发现里面有只手机,心想:有办法了,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常用联系人,肯定知道手机的主人。通过多个电话,终于找到失主。毛阿姨领取了失物,检查失物一样都不少。重获失物之后,毛阿姨感激不已说:“真感谢你哦,不然我要去重做身份证和银行卡了,这得多麻烦啊。”

社区里经常有居民拾金不昧,他们都有着高尚的道德情操,展现了我们身边良好的社会公德。老黄这种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府东社区居民优秀的个人品质,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希望好人好事越来越多。(通讯员 吴莲英)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