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联合走访增效能 服务居民更方便
2014-11-26 20:07

近日,府东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共同走访了大宅门小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家庭。

我们来到大宅门5幢楼门口,一会儿就围过来好多居民,我向他们介绍了卫生服务站医生,告知他们医生过来帮他们免费测量血压,建立健康档案。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了血压,询问了近期身体状况,问及身高及体重等基础信息,介绍了一些冬季养生防病方面的知识。

医务人员陆续为十多位居民测量了血压,建立了健康档案。站在一旁的吕再云老人很感激的说:“社区和卫生服务站的同志真好,还上门来为我们服务,给我们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哦。”

之后我们上楼来到残疾人洪卫诚家中,因家族性疾病造成肢体一级残疾,父亲洪连有也是肢体二级残疾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为他俩测量了血压,了解了他俩近期的康复情况。社工告知他俩,社区的“为银美”剪吧,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为他们理发,若有需要,只需打个电话预约,志愿者就会安排时间上门来服务。洪伟诚妈妈说:“正好呀,伟诚头发已很长了,我正准备要给他理呢。”社工当场电话联系了“剪吧”的志愿者,志愿者答应明天就上门来服务。

社区联合卫生服务站共同上门走访,掌握了解特殊家庭的身体健康状况,使特殊家庭生活上得到帮助、精神上得到慰藉,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同时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效能,更好的服务居民。(吴莲英)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