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感谢有你们
2014-11-28 11:14

Thanksgiving Day(感恩节),一词来自美国,是人们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美好收成,同样的日子,罗桐社区里也正发生着感恩的故事。

11月27号,住在新林路的居民张奶奶遇到了一群好邻居。傍晚时分,老俩口吃完晚饭,老伴出门溜达了,张奶奶随后出门,不料脚底一滑,脑袋磕到了台阶上,当时就血流如注,情况十分危急。凑巧,住在三楼的欧阳阿姨听到“咚”的一声,还听见一丝呻吟声,赶紧张望,发现楼下的张奶奶正躺在台阶上,脑门上都是鲜血。见状她赶紧跑下楼来,并大声呼救,李师傅闻声后,立即丢下吃了一半的晚饭,连嘴角的油渍都来不及抹擦,和欧阳阿姨一起扶起了张奶奶。邻居方大姐手上也放下清洗的衣服,手上的泡沫还没冲净,就拿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感恩节这天,张奶奶和老伴来到社区,告诉社工有这么一群好邻居,真是他们的福气,要求我们好好表扬,同时也还开心的说道:“我都和儿女说,好好工作,不用担心父母,因为好邻居胜似亲人。”

其实,11月21日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当天下午4点,72岁的留老太在社区走道上不小心脚下一滑,情急之下,赶紧左手撑住地面,当时疼的叫喊起来。闻声而来的王阿姨和几位同伴赶紧跑了过来,七手八脚的把老太太扶到了椅子上,有打120的,有到办事大厅找社区帮忙的,有通知留老太家人的,不一会,120救护车来了。因为办公室有几步台阶,担架病床无法直接推入救护车,于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社工和热心居民顺利将留老太送上了救护车,热心的王阿姨和社工小邵也陪同前往。悬着的心刚落下,社区小邵又陪着拍片,确诊、打石膏……社工小周则陪护着留老太,留意医生的叮嘱。同行的王阿姨还嘱咐留老太相关注意事项,王阿姨说的护理知识挺专业的。王阿姨也看出了大家的诧异,说她原先也是从事医护工作的,才退休不久,下次社区如有居民有相关的需求,只要社区通知她,她很乐意将护理知识进行普及。

在罗桐社区,经常有这样的点滴好事随时都在发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默默地为祝福这些好邻居们,为他们点个赞,感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为罗桐这个和谐的社区增添了丝丝温暖。(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